close


     台灣每年至皮膚科醫師、診所,尋求去斑、雷射換膚的人口如直線般的上升,去斑不僅需忍受皮肉之苦,同時所費不貲。許多自認做好防曬工作的女性,心中百思不解,為何黑斑依舊親吻其臉頰?其實真正黑斑的隱形殺手,它是以一種看不到也感覺不到的形式,每天在你不知不覺中,慢慢侵蝕你細嫩的肌膚。


  任立渝工作室的氣象主播王敏指出,台灣目前的紫外線指數預報依舊只以UVB(紫外線B光)防禦為主。因目前UVA(紫外線A光) 指數預報,還屬於尖端科技,全世界只有瑞士、奧地利兩國有此UVA指數的預報。但中視氣象主播任立渝先生也說明,台灣已開始進行UVA指數的研究,相信UVA指數預測會成為未來的研究重點。


  國泰醫院內湖分院皮膚科主任胡淑玲表示,所謂紫外線A光,是陽光三種波段中,能量最低,但穿透力最深的一種。相較於紫外線B光,UVA 通常需要很長時間才足夠能量被人體吸收,或許就是因為如此,它才容易被大眾忽略。


  近年來,醫學報告不斷出爐發現,日光性皮膚傷害約有15% 是由UVA 所造成。因為陽光中UVA所佔的比率,高達95%,而且其中有20% - 30%可穿透至肌膚真皮層,再加上UVA不受氣候、季節、時間、臭氧層、與玻璃遮蔽物的影響,長期不自覺地曝曬,即易形成色素沉著、皮膚發炎、老化甚至皮膚癌的產生。


     UVA是造成黑斑的主要原因:因紫外線照射,皮膚產生大量自由基,導致細胞膜的過氧化反應,使黑色素細胞受內分泌影響,分泌黑色素。黑色素細胞受到UV的刺激,產生大量黑色素,並往上分佈到表皮角質層,而其中黑色素在表皮老死細胞中累積,即形成「黑斑」。醫學上所說的黑斑,是指黑色素對稱性地沉積在兩頰等皮膚。


  UVA於一年四季,不論晴雨,不管室內或戶外,均存在我們四周,隨時隨地侵害我們的肌膚。因此對抗黑斑最好的防護,即是能每天使用安全、有效對抗UVA的防曬劑,全面隔絕UV的侵害。

 

轉貼自:http://health.healthonline.com.tw/news/n1023.html

arrow
arrow

    蜜絲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