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界超人氣的潔顏油,真的是粉刺、毛孔的剋星?油膩膩的質地,到底會不會讓油美眉愈洗愈油?專家認為,油脂類的清潔品親膚性最佳,對付同樣在臉上的殘油類污垢,不僅容易清理,連卡住的黑頭粉刺都能溶出,仍需提醒的是,油性肌者必須再加上一道洗臉手續,將殘餘臉上的油脂洗淨,真正避免痘痘上臉。


油性的潔顏油真的比非油性的好?潔顏油其實是最溫和的卸妝品,綺顏皮膚科診所詹育彰指出,因為油脂類的卸妝品,不僅能幫助油性肌膚徹底清除毛孔、皮溝內的污垢及油脂,而皮膚偏乾者,反而可以增加油脂度,均衡調節;尤其,一瓶好的潔顏油只會帶走隨著的彩妝、髒污及皮膚新陳代謝後的廢物,絕不會過度去脂、去油而破壞肌膚保護膜。相對而言,非油類的卸妝乳、卸妝水,由於未含油脂,必須透過高濃度的界面活性劑才能去除臉上的油污,反而刺激性更大,而且也無法將毛孔裡的污垢排出,即使洗後有緊繃、乾澀感,但不完全乾淨。


潔顏油使用的油脂成份安不安全?弘光大學化妝品應用系講師張麗卿說,潔顏油內含的油脂,莫過於是礦物油、植物油或合成脂三種,其中,礦物油親膚性較差但安全性佳、合成脂親膚性強,深層清潔效果好,但安全性較差,而植物油成本最高,親膚性及安全性皆佳。


除了愛化妝的美眉們適用潔顏油外,非化妝者如面皰型、黑頭粉刺、毛孔粗大,都適用潔顏油,可以把毛孔內的污垢完全溶出;不過,需注意的是,不安全的油脂,殘留在臉上才會讓面皰加劇,該怎麼檢視?張麗卿說,可以先測驗油脂的殘留度,如以取潔顏油滴在玻璃瓶一至二滴,在內壁四周攪拌和開,如果四周附著水滴狀過多,代表油脂殘留高,此款潔顏油就需要使用後再以洗面乳清潔,以視安全。

 

記者謝佩玲/報導

arrow
arrow

    蜜絲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