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3】依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在與40個先進國家相較下,台灣親子溝通關係不太妙,居然與與美國並列倒數第3,僅贏過馬爾他、比利時。

【10分鐘】在台灣,爸媽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嚴重不足,將近40%的爸媽每晚8點後才能回家,而且下班後回到家疲累的爸媽似乎也「沒空」陪孩子聊天,有些孩子每天跟爸媽聊天時間不到10分鐘,比平時在學校一節下課時間還少!

如果有機會聊天,台灣的爸爸媽媽們最愛問「在校成績」和「功課做完沒?」,卻不太在意小孩碰到了什麼煩惱或有什麼興趣。

【看電視】兒福聯盟調查指出,高達74%的孩子表示最常和爸媽一起「看電視」,缺乏親子間彼此交流、相互瞭解的休閒活動。

【炸彈&流浪狗】另外,每10個台灣小孩當中,就有4個覺得自己家庭很不溫暖,其中包含有近2成的小孩處在「高壓型家庭」,隨時擔心被罵;或是家中成人常常爭吵、打架,讓孩子彷彿處在隨時有可能被引爆的炸彈旁。更有13%的孩子覺得自己像「流浪狗一樣」被爸媽冷落。

【5大霸凌成因】而當台灣父母們爸媽無法提供孩子有效溝通及抒發情緒的管道,間接也造成台灣層出不窮的霸凌事件。以下是造成台灣校園霸凌的5個主因:



轉貼自 http://tw.topic.yahoo.com/new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103291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絲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