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便是如何產生的?

談到宿便,就會令人聯想到便秘,便秘是一種徵狀,對不同之人有不同的解釋,通常是指排便次數減少,但也可說是排洩物之容量及重量減少,或是排便時需要花很大的力氣,或是有糞便無法完全排出之感覺。便秘是因為糞便在大腸內停留時間過長,其所含水分被大量吸收,使糞便變得難以排出。人家常說,宿便是停留在腸道中一夜的糞便,但簡單來說,宿便其實是停留在腸道中過久的廢物,這些廢物毒素停留越久,就愈容易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


宿便能靠喝水排除?

宿便是因為糞便在腸道內停留時間過長,其所含水分被大量吸收,使糞便變得難以排出,為使排便順暢,就要使腸道內有充足的水分讓糞便軟化,所以,喝水應該講究技巧,小口小口的喝水,水很容易在胃裡被吸收,產生小便。有宿便的人喝水最好是大口大口的喝,吞咽動作快一點,這樣,水能夠儘快地到達腸道,同時刺激腸胃蠕動,改善宿便的症狀。


宿便清除方法
  1. 優酪乳加綠茶粉:大瓶優酪乳加上兩茶匙綠茶粉,空腹時喝下。因優酪乳可以改變腸內細菌生態,幫助益菌生長,對宿便、便秘及脹氣者都有效。且綠茶粉含大量纖維,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兩者相加效果更佳,不過腸胃不適的人建議不要空腹喝,免得反而拉肚子。
  2. 蘋果牛蒡汁:一顆蘋果加上一根牛蒡打成汁,空腹喝。因蘋果含豐富果膠,是促進排便的好水果,牛蒡中的粗纖維質則可增加便量,建議製作時不要把果渣濾掉,連著果渣一起喝效果比較好。
  3. 早晨空腹喝水法:每日起床後空腹喝下500C.C.加鹽的冷開水。因為冷的飲料或水分,在腸胃空腹時都有刺激腸胃蠕動的效果,而且越冰刺激效果越好,建議不一定要加鹽,以免高血壓或腎臟病患者因鹽分中的金屬離子而造成腎臟的負擔。
宿便需靠藥物治療嗎?
 其實宿便的產生主因是水分攝取不足,加上現代人壓力大,又三餐外食蔬果中的纖維攝取不足所致,坊間的減肥茶常宣稱有清宿便的功效,但其實清宿便跟減肥其實是兩碼子的事,而大多減肥藥品都含有瀉藥的成份,靠著拉肚子時產生的暫時性脫水,來達到體重變輕的假像,吃多了反而會傷身體,排宿便最好的方法還是飲食均衡及攝取足夠的纖維質及水分。

推薦一個排宿便的好幫手~

 L'AMOUR 玫瑰青體素膠囊
  • ★體內環保、排便順暢。
    ★淨白肌膚、使肌膚有彈性。
    ★促進新陳代謝、油切。

天然植物精華製成,內含大量植物纖維素,能促進新陳代謝,
特選三項專利素材:日本專利玫瑰花瓣萃取物、美國專利苦橙萃取物、
日本專利舞茸萃取物, 搭配玉米鬚、茯苓、蘆薈萃取物,
讓您調節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養顏美容,
使青春永駐,配方UP~UP,美麗UP~UP!



▍三大專利 ▍
★日本專利-舞茸萃取物:調節生理機能,達到完美的塑身加瘦身的效果。
★美國專利-苦橙萃取:促進熱能代謝及調節作用的雙重效果。
★日本特許專利-玫瑰花瓣萃取:含豐富的玫瑰多紛及維他命C,可抑制麥拉寧黑色素,達到全身淨白。

                                                  
                                                          前往 L'AM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絲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