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子宮內投藥系統?       子宮內投藥系統是一種最新型避孕方法,裝置後作用長達五年,在預防懷孕效果上等同結紮。在歐洲,子宮內投藥系統已廣泛使用,被認為是一種理想的控制生育的方法,尤其是對於不想每天規律的服用避孕丸,又不願意結紮的婦女。

除了避孕外,子宮內投藥系統使月經血量變少,經期變短,疼痛減少。當取出子宮內投藥系統時,生育力立即恢復。      


 重要提醒      

1.子宮內投藥系統的裝置非常簡便,在門診可安裝。

2.子宮內投藥系統能穩定子宮內膜,具有五年長效避孕及改善月經困難的效果。

3.裝置前請接受婦產科醫師的評估與諮詢。

4.裝入子宮內投藥系統後前三個月若有任何不適請與你的婦產科醫師聯絡。

5.少數婦女在最初2-3次的月經經期可能不規則,也有量少和間歇性的點狀出
血,這些現象在3個月後會消失。

6.裝置三個月後的月經天數和經血量會減少,這是因為子宮內膜沒有增厚的原因,並不是經血堆積在體內,也不是更年期提早到來。

7.部分女性在裝置六個月後的經血量會減少到幾乎沒有,這不會影響健康與生育能力。

8.子宮內投藥系統取出後月經便會回覆裝置前的模式,也會恢復原本的生育能力。



北歐進口的避孕精品   最近在台灣避孕方式有了新的選擇,來自北歐的避孕精品–子宮內投藥系統,避孕效果高達99.9%,不只避孕效果勝過結紮,而且不用擔心結紮後無法再生育的問題,還能改良傳統含銅避孕器會有的副作用,可說是避孕方式的一大突破,更讓產後媽咪們生活更自在。       超越結紮的避孕效果   夫妻會選擇結紮,主要是考慮以後不會再生育,可是結紮多少會有麻醉、手術、子宮外孕、子宮腔沾粘等風險,而且世事難料,如果日後又想要懷孕,就會變得非常困難。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 林姿吟醫師表示,最近有越來越多的女性改選擇「子宮內投藥系統」做為避孕方式,它是採用高科技的儲藥槽裝置,能夠穩定且微量地釋放黃體素,直接作用在子宮內,來達到避孕效果。其好處是避孕機率高達99.9%,效果超越結紮以及口服藥物、傳統含銅避孕器等方式,而且只要利用內診時三至五分鐘即可完成安裝,達到5年的避孕時間與效果,如果日後想要再生育,只需取出馬上就可恢復生育能力。
      和其他避孕方式比一比  
相較於傳統含銅避孕器:
  傳統含銅避孕器是利用釋放銅離子,讓子宮處於發炎狀態,而達到避孕效果。但是它容易產生經期變長、增加經血量及經痛,並引發骨盆腔、泌尿生殖道感染等副作用。
   
  子宮內投藥系統:
  沒有傳統含銅避孕器的副作用,反而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與經痛,並降低骨盆腔、泌尿生殖道感染等副作用之發生率。
 
相較於口服避孕藥:
  哺乳時一般不建議使用口服避孕藥。
   
  子宮內投藥系統:
  經由臨床證明哺乳期的婦女使用,對喝母奶的嬰兒也相當安全。
 
相較於保險套:
  保險套需男性於每次行房時配合,且可能會有隔靴搔癢影響親密關係的感受,且避孕效果有限(保險套避孕失敗率一般達14%以上)。
   
  子宮內投藥系統:
  避孕效果高達99.9%,讓夫妻可以安心、快樂享受無隔閡的親密關係。
      不只避孕兼顧保養子宮   有些女性會擔心將避孕用品裝進子宮內是否會有什麼副作用,這一點子宮內投藥系統可以讓媽媽放心,因為它是採用每日穩定釋放微量的黃體素,如此一來不但可以減少經痛經血,縮短經期,而且能減輕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等所引起之症狀,不只達到避孕的目的之外,還能夠保護子宮。

目前在歐美等先進國家普及率很高,全球有一百個多個國家、超過一千三百萬人使用。最重要的是,夫妻可以安心享受兩性關係,也不必擔心孩子會意外來報到,打亂人生計劃。
      聰明避孕選擇   為了照顧孩子,產後媽咪的生活會比一般女性更加忙碌,如果無法安心避孕,就會讓媽媽的情緒更焦慮緊張,所以,如果能夠有一種安全、方便、保養三者兼具的避孕方式,必定是產後媽咪最理想的選擇。
      文章取自於嬰兒與母親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絲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