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八德市大慶里長林玉娟帶領社區媽媽DIY製作「小強」剋星的蟑螂藥,

不到60元的材料費,就可做出上千顆蟑螂藥,已有里民很高興「一夜殺7隻」,便宜有用。


林玉娟說,大慶里毗鄰市場,小強橫行,以往買蟑螂藥花很多錢,

她參加環保局開辦的特殊課程,學到殺死小強的技術,

因材料便宜、容易取得,決定邀集社區媽媽集體DIY學做蟑螂餌、蟑螂藥。


社區媽媽黃月霞經常參加社區活動,看到林玉娟製作的蟑螂藥像小豆腐,

提供家中花朵造型的不鏽鋼模具壓製,做出外觀像花朵造型的蟑螂藥,受到居民喜愛。

林玉娟說,她們用很少費用就做出許多造型好看、像糖果的蟑螂藥,

許多里民紛紛索取殺「小強」,有人反映效果不錯,但千萬要放好,不要讓孩子誤食。


蟑螂藥DIY材料

 洋蔥(1顆6兩)
 砂糖(1湯匙)
 奶粉(1大匙)
 麵粉(4兩)
 硼酸(1盒220公克)
 配合使用磨泥板、容器、保鮮膜等


方法

先將洋蔥磨成泥,再用砂糖、奶粉、麵粉等材料混合均勻,晾在陰乾處,一週內就可完成
,若天氣炎熱,1、2個小時就可完成,費用不超過60元,就可做出上千顆。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917936.shtml



如果你沒有那麼多時間製作,
推薦你網路上各討論區一致推崇的消滅小強聖品~


德國BASF一點絕2%凝膠餌劑


 

特 點: 

● 家庭必備品,特別適用於噴藥較為敏感的所,醫院、學校、幼稚園、 食 品工廠、飯店及怕水的電器設備。
● 一點絕餌膠濕軟,蟑螂愛吃,效果看得到。 
● 連鎖殺蟑:蟑螂吃餌後,24~48小時才會發揮藥效,有機會回到原巢穴中死亡,其他蟑螂再吃同伴的屍體後造成致死效果,進而消滅整個族群。 

使 用 方 法: 

● 蟑螂怕光,都躲在暗處,凡光線照到的邊邊角角,都不要點。 
● 每點約米粒大小,點在廚櫃、抽屜、電話、電器用品的陰暗縫隙內。 
● 蟑螂多(廚房、餐廳),每隔50公分打一點;蟑螂少(客廳、臥室),每隔100公分打一點,7~10天後,乾乾淨淨。三個月後再施打一次,效果更好。
 建議施打順序及劑量為:廚房 (10點) → 飯廳 (7點) → 浴室 (5點) → 客廳 (4點) →臥室→ (4點)。
 ● 注意:餌膠不要碰到水,避免發黴;若餌膠不斷流出,將推桿往後輕拉,即可停止。
 
一 點 絕 VS. 傳 統 除 蟑 產 品

 ● 黏蟑屋:一個卵鞘內有38個小卵,孵化速度是38的倍數,黏得完嗎? ● 噴霧罐:刺鼻臭味以及揮發快速,幾週後就失效,受得了嗎? 
● 餌 盒: 一片錠劑包在塑膠盒中,錠劑堅硬如石,蟑螂啃食不動,99.%最後被丟棄,效果會好嗎? 
● 一點絕克服所有上述的缺點,當然勝出。唯一缺點是勞您大駕親自點藥。但產生的效果遠遠大於您體力的付出。 
一點絕的原料――愛美松 毒性極低(LD50>=5000mg/KG)。其味道對寵物也毫無吸引力,真正是「狗不理包子」。
 


前往  德國BASF一點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絲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