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市面上很流行一種外用的 " 左旋維他命C" 裝在很漂亮的小瓶中,據推銷給我的皮膚科醫師說它比起一般美白保養品更好, 且能減少皺紋,
請問是真的嗎? 它和一般的口服維他命C 有何不同?




Wedar 回答如下:


皮膚因為受到紫外線照射、吸菸的影響,會產生氧化現象、游離自由基增加,游離自由基是一種具有不成對電子的分子或原子,呈現極不穩定的狀態,為了尋求本身的安定,這些自由基會攻擊細胞蛋白質及核酸而與之結合,進而造成皮膚老化及癌病變;維他命C有結合游離自由基的抗氧化作用,稱為抗氧化劑,可減緩皮膚老化。


除了維他命C, 其它如葡萄子, 松樹皮, 維他命E 等也都具有這種抗老化的作用,它同時也是膠原蛋白合成的輔助,在維他命C的幫助下,膠原蛋白合成會增加,而膠原蛋白正是皮膚真皮最主要的成分,當膠原蛋白增加,皮膚自然飽滿有彈性,看起來就年輕,因此維他命C可以改善皮膚皺紋,預防老化。它又有還原黑色素的美白功能,所以在臨床上也拿來治療各種黑斑、曬斑。


天然的維他命C,七十%到八十%經腸胃吸收後,只有七%到達皮膚,效果有限。所以科學家一直在尋求一種能由皮膚直接吸收的外用維他命C,來補充皮膚大量消耗維他命C的需求。維他命C依結構可分為左旋及右旋兩種,但只有左旋維他命C是唯一可以被人體利用吸收的形式,它易受氧化不穩定,無法長時間保存在保養品中。


為了製造出穩定的外用維他命C,新發明的外用維他命C產品改用微脂(micro-liposome)技術來製造,將維他命C包在微脂囊中,防止維他命C接觸到空氣而氧化,可長期保有維他命C的活性。可讓皮膚快速達到有效的維他命C濃度。因此微脂技術製造的高濃度外用左旋維他命C,便成了美白除皺的新寵。

 

 

轉錄自:http://www.wedar.com/library4/wedar/wedar-qa010507.htm

arrow
arrow

    蜜絲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